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启动新一轮大型勘探

2015年02月07日05:0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启动新一轮大型勘探

  本报讯 (记者 白麟)2月6日,记者从中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等单位获悉,涪陵页岩气田新一轮大型勘探项目——2015年焦石坝南地区三维地震资料采集于近日启动。涪陵页岩气田一期50亿方产能最后一片待攻克的阵地,拉开了攻坚战序幕。

  涪陵页岩气田一期产建区,从焦石场镇往乌江方向延伸,按照规划,产建区分为焦石坝北区、中区和南区。其中“页岩气功勋井”焦页1HF井所在的北区,拥有该气田最早进行勘探开发的一系列实验井组,目前商业用气开发进展顺利。中区正在实施钻井开发。而跨越乌江的南区,则是2015年勘探开发的重点区域,也是50亿方产能最终顺利实现的一个关键。

  “南区的资源地层较深,地质结构比北区、中区更复杂,是整个气田一期产建区勘探开发的难点。”涪陵页岩气公司相关人士介绍,通过前期勘探评价工作,相关单位已初步掌握了南区气藏等基本情况。接下来的三维地震资料采集,将为下一步勘探开发目标的选定提供重要参考。预计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

  目前,涪陵页岩气田已开钻井超150口,完成试气98口,年产气能力达25亿立方米。整个页岩气田生产的页岩气,占全国总产量的七成以上。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