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上汽通用五菱蝉联中国车企销量榜首

2015年02月06日07:0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上汽通用五菱蝉联中国车企销量榜首

  本报柳州讯 中国乘联会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统计数据,2014年我国共销售汽车2349.19万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2013年销量冠军上汽通用五菱在过去一年里顶住了中国汽车市场下行压力,蝉联中国车企年销量榜首,成为我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年销超180万辆的汽车企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另一项统计数据表明,2014年我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前五名的企业依次是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北京现代。相比2013年,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销量排名提升3位,首次进入全国前四。

  2014年,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五菱宏光全系、宝骏730、宝骏630、宝骏610、宝骏乐驰共同构成的家用车产品阵营,共计销售新车93万多辆,占企业全年整车销售总额的52%。其中两款“7座家用车”表现出色,五菱宏光全系去年销量与上一年同比增长41.5%,攀升至75万多辆,月均销售6.25万辆,创历史新高,其单一车型占整个市场近四成比重;升级产品五菱宏光S成为增长的主力,2014年销售达27.99万辆,平均单月销量2.3万辆。2014年7月30日上市的另一款主力“7座家用车”宝骏730表现更为突出,上市百天销量就突破6万辆,上市仅5个月,累计销量就达到12万多辆,刷新了中国车市成长最快车型的纪录。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