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全球最具活力城市深圳位居第四

2015年02月06日05: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全球最具活力城市深圳位居第四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曲广宁)5日,仲量联行发布2015城市发展动力指数(CMI),其通过独特研究视角对驱动城市竞争力和发展动力的因素进行了解读,发掘城市未来发展机会。伦敦、圣何塞、北京、深圳和上海共同领跑2015城市发展动力指数榜单,位居前五位。报告显示,科技已成为打造城市成功的重要驱动力,正是这一原因助推北京和深圳成为该指数的全球第三、四名。

  据介绍,城市发展动力指数深度挖掘保持城市竞争力和发展活力的根本驱动因素,明确界定影响城市未来发展变化的信号,与传统的静态社会经济实力排名存在显著差异。仲量联行全球研究部总监柯志扬(Jeremy Kelly)表示:“城市发展动力指数(CMI)与传统指标不同之处在于,传统房地产绩效排名通常关注的是最为活跃的投资和租赁市场,但仲量联行的城市发展动力指数(CMI)旨在甄选出全球变化最快的城市。我们通过全方位的研究视角,将诸如投资、房地产价格和建设与社会经济等房地产动力因素相结合进行分析,并评测近年来的城市变化发展信号,从而对促进城市成功的驱动因素进行更好的诠释”。

  在此基础上的城市发展动力指数(CMI)则主要界定了一个城市当前的成功要素和变化速度。近年来,科技行业对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驱动能力已众所周知,但环境和教育等其他因素也影响着城市发展变化的速度,这些因素共同影响了全球最具活力城市排名的上下浮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