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限牌小汽车公证书已发近3万件

2015年02月06日05: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限牌小汽车公证书已发近3万件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杜啸天)深圳小汽车限牌公证书的发放一直牵动着数十万车主的心,尽快拿到公证书办理车牌成为他们春节前最大的心愿。记者从深圳公证处获悉,截至4日,深圳公证处总计出具涉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专项公证书28902件,其中,第一类发票公证18626件,第二类合同类(POS+银行转账)公证10276件。

  深圳公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发票类公证审查工作还在继续当中,但已经处于尾声。对于尚未通过审核的发票类公证申请,深圳公证处正在加紧时间梳理、分类处理、逐一审核。同时,含有POS单(以及银行转账凭证)的合同类公证审查也在紧张进行中。

  “鉴于该类公证还在批量出具过程中,请市民朋友等候,如已出具公证书,深圳公证处将及时以短信形式通知市民朋友,并以快递方式将公证书送交市民手中,深圳公证处暂不接受现场查询。”深圳公证处副主任孙咏梅表示。

  至于含有现金收据或一人(或公司)购买多辆车的合同类公证申请以及存量二手车公证申请,根据市小汽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深圳公证处暂未出具公证书。该类公证事项的出证条件及出证时间,等待统一部署。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