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首届“清马”设清远市民特别奖

2015年02月06日05: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首届“清马”设清远市民特别奖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金锋 通讯员/易海清)首届清远马拉松3月15日上午8点开跑!南方日报记者从5日下午举行的2015清远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清马” 将设清远市民特别奖。清远市副市长陈建华在会上表示,举行马拉松比赛能全方位展示清远形象,提升清远知名度和影响力,下一步争取将马拉松打造成清远的传统赛事,长久举办,推进全民健身。

  据悉,首届清远马拉松为了提高赛事的知名度,邀请了3位国内知名马拉松跑者,孙英杰,李少壮和刘锦霞为赛会形象代言人。此外,组委会还邀请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20名外籍选手。

  当媒体问及赛事当天具体的交通管制情况时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比赛选在周末上午举行,周末是非工作时间,上班人流会比较少。比赛在早上8点钟进行,这个时候很多市民可能还在休息,所以人流相对会比较少。

  清远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共配备了16辆救护车在相应的医疗点处待命,并沿途设置了固定医疗点24个,在15个特定的路段安排巡回骑行医疗监护员,携带除颤仪流动监测选手动态;每100米部署1名医疗志愿者,共430人。

  当有选手不适需要救治时,医疗指挥中心通过赛道标识牌编号和医疗志愿者编号为患者定位,通知就近的骑行监护员或医疗点前往救治并联系医疗站及后方保障医院。

  记者还获悉,首届清远马拉松为了提高赛事的知名度,邀请了3位国内知名马拉松跑者,孙英杰,李少壮和刘锦霞为赛会形象代言人。此外,组委会还邀请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20名外籍选手。

  据介绍,在清远举办马拉松选择的路线是凸显北江两岸的美景,以及清远人文的宣传,这是这次主要的特色。在设奖上也特别对清远市民设市民特别奖,旨在通过这个奖励鼓励他们以后多参加运动、比赛,从而推动清远市全民健身运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