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首月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2015年02月06日05:0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首月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日前,东莞市财政局对外公布2015年1月市一级财政收入情况。1月份,东莞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44.7亿元,比增9.67%,实现“开门红”。

  据市财政局透露,2015年开年首月,东莞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9.67%;同时完成全年预算收入8.65%,快于时间进度0.32个百分点。

  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构成中,市级税收收入36.79亿元,同比增长6.11%,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到82.3%,财政收入质量保持较好水平。

  市财政局指出,今年1月份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上年同期高基数的基础上保持平稳增长,一方面是由于今年春节假期相对靠后、征收期延长的节前因素带动。

  另一方面,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全市的经济结构、税源结构有了进一步的优化和提升,也为财政收入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市财政局同时也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为确保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接下来,财政部门将通过支持科技创新、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和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等,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培植和壮大税源,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民生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财力保障。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