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环保人员半夜暗访 竟遭工厂保安殴打

2015年02月06日05:0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环保人员半夜暗访 竟遭工厂保安殴打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半夜暗访涉嫌污染的纸厂,没想到却被隔壁铝厂保安王某等殴打致轻微伤。目前,中堂公安分局对涉案人员以涉嫌妨害公务罪进行了刑事拘留。据王某等人接受调查时交代,当时正处深夜,看不清执法车辆,他们误以为有小偷团伙作案,才出手殴打了来访的执法人员。2月5日,东莞市环保局对该起环保人员执法过程受到伤害案件对外通报。

  据通报,2014年12月3日凌晨4时30分许,东莞市环保局周某等环保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前往中堂镇某纸业有限公司检查排污情况,执法过程中被有关人员打伤,后经公安法医鉴定为轻微伤。中堂公安分局对涉案人员以涉嫌妨害公务罪进行了刑事拘留,市环保局在全市环保系统通报表彰周某等同志表现。

  据了解,案发当晚,环保执法人员周某等5名同志凌晨赶到中堂镇某纸业有限公司后,将执法车停在该公司隔壁的某铝业公司门前,没想到被该公司保安王某等人无故殴打致伤,阻碍了夜间执法。

  据保安王某等人接受调查时交代,当时正处深夜,看不清执法车辆,他们误以为有小偷团伙作案,才出手殴打了来访的执法人员。

  事件发生后,广东省环保厅、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严惩肇事者。东莞市环保局对受伤的环保执法人员进行了慰问,对环保执法人员坚守执法岗位、不畏危险的精神进行表彰。中堂镇委镇政府在事发当日立即要求中堂公安分局进行全面深入调查处理,中堂公安分局经侦察发现,伤人行为有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的情况,依法对保安王某进行了刑事拘留。

  东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起事件的发生,暴露了该铝业公司员工法律意识淡薄,王某的行为严重威胁了环境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和环境执法的威严性。此次事件也集中凸显了东莞市一线环境执法部门有限的人员配备和日益增多的日常监管企业和信访投诉案件,人民群众环境权益意识日益提升与环境执法力量不足之间的矛盾。

  目前,东莞市正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做法,环保部门将联合公安、检察等部门联动协同办案,进一步打击环境污染犯罪,加大对环境违法企业的震慑作用。

  为防范类似事件发生,东莞市环保部门表示,接下来将重点强化对环境执法的保障,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提升安全防护意识、提高自身防护能力等培训,不断增强执法能力,大力支持环境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全力保障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