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润儿: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

2015年02月06日14: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文章目录

3日至4日,团省委十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在会上强调,要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造就大批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陈润儿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在服务青年健康成长、组织青年建功立业、维护青年合法权益以及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

陈润儿指出,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是团组织的一项政治任务。这是团组织性质的要求,是面临的社会大背景的要求,是青年人思想状况的要求,必须摆上重要位置,始终抓在手中。

陈润儿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应从青少年的思想实际出发。要从思想上引领,首要任务是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引导大家真正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要从政治上引领,做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团组织的政治引领,真正使广大青少年自觉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党的中心任务共同奋斗。要从道德上引领,注重发挥道德教化的基础性作用,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对道德的判断力、责任感和戒惧心。

陈润儿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注意夯实团的工作基础。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网络舆论引导和行为示范教育,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同做好团的整体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团的建设和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审议通过了团省委十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记者常春晖孙佳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