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大鹏新区去年接待游客近千万

2015年02月05日05:3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大鹏新区去年接待游客近千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凤飞伟)近年来,大鹏新区的游客人数连年增长,去年全年接待游客已达980万人次。这是记者日前从大鹏新区企业座谈会获悉的信息。此外,为保护生态环境以及优化产业结构,大鹏新区成立3年以来,共淘汰低端产业129家,占新区原工业企业30%以上。

  2月3日,大鹏新区召开2015年企业座谈会,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何永志等与来自新区重点能源企业、科学研究团队、重点园区、旅游企业等40位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记者了解到,2014年大鹏新区生产总值259.3亿元,增长3.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9亿元,增长38%,外贸出口总额8.7亿美元,增长14.1%。同时大鹏新区的生态环境质量也得到进一步改善,数据显示,2014年大鹏新区万元GDP能耗下降4.6%,万元GDP水耗下降2.8%,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等污染物减排指标均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计划目标。

  据介绍,近年来大鹏新区积极进行产业形态转型。2014年,大鹏新区新增内资企业1765家,增长211%,第三产业比重达到36%,较新区成立之初上升近10个百分点。去年全年接待游客约98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1亿元,分别增长13.3%和20.1%。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以及优化产业结构,大鹏新区去年淘汰低端企业21家,三年来共淘汰低端产业129家,占比新区原工业企业30%以上。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