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惠州今日跨入航空时代

2015年02月05日05:3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惠州今日跨入航空时代

惠州平潭机场位于惠州市惠阳区平潭镇。

出发大厅设7个办理柜台。

航站楼内有清晰的指示标志。

  说了多年的复航,今日终于实现了。大家最关心的惠州机场究竟长什么样呢?里里外外有些什么设施?能提供什么服务?南方日报带你进入惠州机场看一看。

  航站楼创意源于市花三角梅

  惠州机场航站楼外墙色调以白色为主,屋顶采用“三角”薄壳结构,其创意灵感源于惠州市花三角梅。

  航站楼出发大厅有两个大门,1个值机岛,7个办理柜台,其中5个可办理托运、1个是无行李值机、1个是值班主任柜台。旅客在通过安检后可快速到达候机区和停机坪,乘机非常便捷。惠州机场本期建设4个停机位,可供1个B类、3个C类飞机机型使用。

  航站楼循环道不得长时间停车

  机场停车场位于航站楼正前方,设有各类停车位近百个。乘机或送机的人进入机场区域后,请注意按交通指示行驶,在相应区域停车。

  根据物价部门规定,进入惠州机场停车场的小型车,15分钟内免费,前2个小时每小时5元。停放超过2小时,每小时3元。停放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连续停放8小时以上24小时以内的按8小时计。由于场地限制,惠州机场不提供过夜停车服务。航站楼循环道为旅客即停即走应急通道,不得长时间停车。机场建议,车主将客人送达此处后,应及时驶离循环道,保持畅通。

  急救中心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

  售票机构在航站楼出发大厅设有机票销售点,乘客可到此办理购票、改签航班等业务。惠州机场公司咨询电话:0752-5718049,0752-5718114。同时,机场还内设2个问讯台,分别位于出发厅2号门进门左侧和候机厅母婴室旁。

  机场急救中心位于航站楼左侧,面对到港旅客出口右侧,提供航站楼内出诊、急救及救护车转送病人服务,并备有各种急救药品和常用药品,急救中心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机场可为旅客提供自助银行服务,ATM机在航站楼出发厅2号门进门右侧。

  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刘光明宝 摄影:南方日报记者 梁维春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