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的士燃油附加费暂不调整

2015年02月05日05:2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的士燃油附加费暂不调整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经历接连5个月的下调之后,2月5日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取消,将为准备春节及节后出行的市民省下一笔费用。不过,同样是燃油附加费,东莞的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则暂时不再考虑调整之列。

  此次航空燃油附加费停止征收,主要和国内航油综合采购成本下调有关。据了解,自2014年9月份,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已经连续5次进行下调。相比航空燃油附加费,出租车燃油附加费是否将考虑取消,受到更多东莞市民的关注。多名的哥反映,近一段时间,都有乘客提起,在油价持续下跌、运营成本有所下降的情况下,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应该取消。对此,的哥们表示很担心,毕竟如今出租车行业正面临整体不景气,不少新发放的出租车还找不到人接手,若丁点的燃油附加费补贴都取消了,估计不少的哥只能想办法另谋出路。

  针对这一疑虑,东莞市价格管理部门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疏导燃料成本增加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东莞于2006年6月1日起开征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在运价外由出租车司机收取每车次1元的燃油附加费,最高时曾根据油价波动收过2元/车次的燃油附加费。纵向来看,过去多年油价涨势明显的时候,东莞都没有上调出租车起步价,而是采取收燃油附加费补偿出租车司机。尽管相比此前的高位,眼下的油价、气价有所回落,但价格管理部门暂时未将调整出租车燃油附加费纳入考虑范围。接下来,价格管理部门将继续关注油价变动情况,综合出租车行业经营环境、实载率、燃料结构和成本等方面因素,再考虑是否调整出租车燃油附加费。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