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探讨新常态下城市经济活力源泉

2015年02月05日03:0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探讨新常态下城市经济活力源泉

  本报讯(记者谢建晓)新常态下,政府如何为企业提供公平而充分的竞争环境?如何为城市注入新活力?城市居民生活会有哪些新变化?

  2月4日,2015行业变革驱动城市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厦门大学、省社科院、中国设计师联合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人们普遍关注的上述话题,深入探讨行业变革如何驱动城市经济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李义平说,新常态下,政府工作的重点是为企业提供公平而充分的竞争环境,让市场机制充分发挥作用,而不是直接选择产业和项目。新常态下寻找新的增长点,必须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释放人的创新创业活力。

  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说,当前河南经济进入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期,城市经济产业将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随着经济新常态的到来,富裕起来的人们对城市住房建设和居住环境的要求更为精细化。城市的建设、建材、环境、家具等经济产业,都要适应这一新趋势、新要求,积极主动地向高端化发展。

  “郑州在河南的区位优势明显。”省建筑装饰设计商会会长魏金水认为,国内外众多家居建材厂家在郑州都设有仓库,作为一个物流集散地,郑州为中原老百姓追求高品质生活提供了物美价廉的物品,可以说商机无限,“有眼光的企业家一定要抢先机”。

  本次论坛由河南鑫山实业公司承办。当日,鑫山实业旗下凤凰城建材家居商场启动升级改造工程,打造“情景体验式家居装饰服务综合体”。“这不仅引领城市居民生活新需求,而且为城市经济带来活力。”刘道兴说。③9

(来源:河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