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张高丽等出席

2015年02月05日07: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 姚大伟 摄

新华社 姚大伟 摄

新华社 姚大伟 摄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体现,是国务院的一条重要工作规则,有利于达成广泛共识、凝聚社会力量。李克强希望大家畅所欲言。

在发言中,大家认为,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积极应对国际国内纷繁复杂的困难和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改革创新,我国经济社会在新常态下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主要指标处在合理区间,成绩有目共睹。同时,与会人员对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说,要运用法治思维,进一步提高简政放权实效。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提出,要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就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谈了看法。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说,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三大区域发展战略,必须破除跨区域合作的体制机制障碍。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对推进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加大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着力改善民生提了意见。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提出,要加强改革开放中的人才引进工作,完善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说,要切实落实科技体制改革重大举措,提高财政投入效率。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提出,要全方位推进理论、技术、管理等创新,迎接新技术革命。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说,要更加注重发挥企业家才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无党派人士代表就促进企业和农业走出去提出了建议。

会上,李克强仔细倾听,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听完发言后,李克强感谢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他说,大家的发言对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启发、很有帮助,国务院将认真研究采纳。政府要依法有效施政,妥善应对好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必须加强政府与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群众团体等的沟通协作,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同舟共济、形成合力,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和社会文明进步。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国务委员杨晶、杨洁篪、郭声琨、王勇,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周小川、王正伟、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出席座谈会。(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记者陈二厚)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5日 01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