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清远九大簋”面市

2015年02月04日05:1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清远九大簋”面市

  日前,由清远步步高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荣誉出品的北江家宴之“清远九大簋”正式面市,清远市民有机会品尝到这道创新的传统特色名菜。

  据悉,“清远九大簋”首次亮相于2014年12月25日晚第九届“步步高杯”美食擂台赛。一经亮相,即被多家餐饮权威机构联合评定为“广东名宴”、“广东地方特色名宴”。

  “清远九大簋”选用最具清远风味代表的清远鸡、乌鬃鹅、洲心烧肉、珍菇菌、骆坑笋、土猪肉等乡土食材,共有9道菜式,一席一格、一菜一味,搭配合理,营养丰富,尽显清远地方美食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九大簋”是盛行于广东省尤其是珠三角地区盛宴的总称。“簋”原是古代贵族的食器或祭器,后来逐渐流传到民间。九大簋的每道菜都选用最好的材料,如果遇上粤港澳的朋友以“九大簋”招待,那就表示主人待客之意甚诚。“九大簋”的具体菜式粤港澳各地都有所不同。

  “清远九大簋”延续了“九大簋”的传统礼俗和文化,并根据清远的地域特色加以创新。其主创团队步步高酒店厨师们通过走访民间,了解乡土人情,大量听取并收集当地美食专家和人文学者的意见,结合清远饮食文化历史,将清远得天独厚的自然食材与精湛的烹饪技艺完全融合,做法上既有传统又有创新。他们经过一年多的研究试制,多次邀请客人品尝并听取意见,不断调整改良,最终研发出了这套集中反映清远传统饮食文化的特色筵席。

  业内人士称,“清远九大簋”的成功推出,对推动清远饮食文化、塑造清远美食品牌发挥了里程碑作用,不愧为“广东名宴”、“广东地方特色名宴”!黄剑琴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