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争取今年动工

2015年02月04日05:1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争取今年动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佳欣 实习生/李明秀)广州大道(天河北路-洛溪大桥)快捷化改造系统估算总投资为10.12亿元,将争取在今年动工,今年拟安排预算2亿元。提交人大代表审议的重大项目预算报告显示,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后,全线平均车速可提高15.7%,缓解地区交通拥堵的问题。

  据介绍,广州大道(天河北路-洛溪大桥)快捷化改造系统项目位于广州大道金穗路口至南洲立交路段,属道路系统快捷化改造。包括新建长363米的南洲北路立交跨线桥,为双向6车道。建设工程主要包括桥涵工程、隧道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环保设施等。

  项目情况说明显示,将广州大道建成南北向重要的交通快速通道,广州大道整体的交通承载力和主干道效应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全线平均车速可提高15.7%,同时能够缓解地区交通拥堵、居民“出行难”的问题,有效加强越秀区、天河区、海珠区与外部地区的联系,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具有较高的社会效益。

  经批复的项目建设估算总投资为10.12亿元,其中工程费用为5.69亿元,建设其他费用3.93亿元,预备费用0.5亿元,资金来源为市财政资金。项目建议书于2014年10月11日得到市发改委的批复,该项目计划工期为18个月。

  财政预算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3万元,其中2014年完成投资93万元。该项目完成前期工作,争取2015年开工建设。工作内容包括:完成环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完成部分征拆工作,项目开工建设,开展桥梁桩基、隧道支护的施工等。项目2015年计划预算安排20000万元。

  项目方案已通过广州市重大城建项目公众咨询监督委员会项目建议书于2014年10月获得批复,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勘察等合同已严格按照招投法规定和发改委核准意见进行公开招标;目前正在办理规划方案报审。下一步继续按照《广州市政府投资管理条例》规定的程序要求办理配送前期手续。

  究竟广州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何时动工?据了解,该项目可研等前期工作由于还受到例如公交专用道设置方案、管线迁改方案、征拆工作推进情况等相关因素影响。目前,项目实施单位仍在会同各单位抓紧研究,许多工作正在进一步的论证中,因此暂无法确定时间。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