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今年生产总值有望增9%

2015年02月04日05: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今年生产总值有望增9%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志强 通讯员/何秀蓉 罗军)2月3日,清溪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4年,清溪全镇生产总值199亿元,同比增长4.7%;2015年清溪镇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全镇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

  报告强调,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深入谋划“十三五”规划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镇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镇委“坚持‘五个不动摇’、适应新常态,实施‘十个大举措、推动大提升’”的工作思路,以建设“国际制造强镇、现代生态名城”为目标,紧抓新型城镇化发展机遇,努力在依法行政、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城市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推动全镇改革发展工作不断向前。

  全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深入研究新常态给清溪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把握新常态下的发展规律,明确新常态下的发展目标,应对新挑战,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要按照市委“两个支撑,三个走在前列”的决策部署,结合清溪的发展实际,主动适应新常态,推动产业结构低碳化、高级化、集约化,力争GDP两至三年突破300亿元,进入东莞市第一梯队,在结构调整上支撑全市,在地区生产总值上支撑全市。

  2015年清溪镇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全镇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镇级可支配财政收入增长4%;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外贸出口增长5%;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在发展好经济的同时,实现政治、社会稳定,民生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品位进一步提高。围绕以上目标要求,将重点抓好“六个突出、六个着力”:突出运用法治思维,着力建设法治政府;突出推动转型发展,着力保持经济活力;突出全面深化改革,着力增添发展新动力;突出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打造现代生态名城;突出创新社会治理,着力维护社会稳定;突出发展社会事业,着力持续改善民生。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