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市民政局开展春节帮扶困难优抚对象活动

2015年02月04日05:1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市民政局开展春节帮扶困难优抚对象活动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 通讯员/程倩敏)为进一步帮助存在“生活难、医疗难、住房难”问题的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近日,市民政局开展了帮扶困难优抚对象活动,该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正副职领导共走访了78户困难优抚对象。帮扶人走访被帮扶人,了解其生活、医疗、住房、就业、子女教育等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金。

  据悉,从2003年起,市民政局每逢春节、八一前夕,均开展干部职工帮扶部分困难优抚对象活动。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各直属事业单位正副职领导,定期以小组或科室为单位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工作、思想等方面的情况,发现确实存在生活、医疗、住房等困难的帮扶对象,主动帮助帮扶对象解决实际的困难。

  对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帮扶人员会将有关情况向局党委汇报,由局党委研究解决,或与有关镇区领导沟通,通过市镇两级临时困难补助形式或其他各种方式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个别干部还与帮扶对象成为朋友,平时通过电话、探访的形式加强联系。

  据统计,13年来,该局共帮扶1537户优抚对象,发放慰问金超过80万元。帮扶人在帮助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的基础上,还主动向他们解释双拥优抚安置政策法规,解答他们的有关疑问,大大减少了优抚对象上访的次数,优抚对象反映良好。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