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12名书画家义卖为重症学生筹款

2015年02月04日05:1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12名书画家义卖为重症学生筹款

  南方日报讯 (记者/高薇)病魔无情人有情,当阜沙镇罗松小学六年级12岁的黄嘉茵被查出患有神经外胚叶恶性肿瘤,全家人为30余万元的医疗费用头痛时,社会各界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近日,一场名为“翰墨情浓暖阜沙”慈善公益拍卖活动举办,现场12名书画家捐出60余幅作品拍卖,为黄嘉茵筹集医疗费用。

  据了解,12岁的黄嘉茵是罗松小学六年级学生。她品学兼优,是父母心中的“好孩子”,老师口中的“好学生”。两个月前,她经常肚子痛,在阜沙医院做了手术,割出一个肿瘤,经中山市人民医院化验诊断为原始神经外胚叶恶性肿瘤。随后,她被转到广州市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医生建议先化疗,将肿瘤化小后手术,再进行放疗。

  然而,整个过程所需的医疗费超三十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而言,无疑是天文数字。“她的妈妈在家务农,姐姐正在读大学,爸爸是唯一的经济支柱,黄嘉茵发病前还可以应付着过日子,而现在面对的困难真让他们一家人束手无策。”黄嘉茵的老师说。

  黄嘉茵的情况引起了中山市锝元书画院院长黄柏茗和众多热心人士的关注。在与书院内众多书画家商量后,大家决定为黄嘉茵举办一场慈善拍卖会。于是,书画院的杨真吾、程卓、罗斌伦等12位书画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共捐出了60幅作品前来拍卖。活动当天,共拍得公益款项33631.3元人民币,此笔资金将由阜沙镇政府专门机构专项负责,最终用于黄嘉茵的医疗费用。

  由于此次活动拍卖款项还远远不够30余万元医疗费用,中山市锝元书画院院长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这名优秀的患病学生。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