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33家公司今日取消308个航班

2015年02月04日05: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33家公司今日取消308个航班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钟啸 通讯员/机场宣 机建宣 南宣)随着白云机场第三跑道于2月5日正式启用,白云机场将迎来史上第一个“三跑道”运营春运。为完成跑道和滑行道编号的顺利切换,保障第三跑道如期启用,白云机场将于2月4日23:30停止接受航班起降,2月5日0:00—8:00关闭,2月5日8:00后重新开航。

  第三跑道将与现有东跑道组合使用,第三跑道主要用于降落,东跑道主要用于起飞,而西跑道依然独立运行,既有起飞,也有降落。从此,白云机场将正式进入“三跑道时代”,正式成为中国民航第三个拥有三条跑道同时运营的机场。

  因为第三跑道投用的影响,在白云机场运营的各大航空公司也要做相应航班调整,国际航班以时刻调整方式为主,国内航班以合并取消、小机型更换大机型的方式为主。截至目前,白云机场已了解到,33家航空公司将于2月4日当天取消航班308班。而南航方面则预计将有150个航班(来回程按2班计,下同)受影响,其中取消航班的数量将达90个,另有60个航班需调整时刻执行。

  白云机场方面表示,已制作《三跑道投产及跑滑编号切换工作手册》,从运行管理、服务保障、设备管理、信息管理和应急管理等方面充分筹备,并进行了桌面演练和实战演练。届时,白云机场将加强与施工方、空管局等相关方面的协调联动,尽可能缩短施工时间,确保按时恢复正常运行。

  白云机场同时提醒,广大旅客2月4日—5日出行,请密切留意相关航空公司航班动态。而南航方面也表示,因春运期间航班及旅客量都有增加,旅客最好在航班起飞前3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该公司地面服务部门表示,将在2月4日至5日根据当日旅客量增开改签柜台、增派人手,为旅客服务。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