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为改革发展凝心聚力激发干劲 上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举行

2015年02月04日03:0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为改革发展凝心聚力激发干劲 上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举行
本报讯 上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昨天上午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和韩正书记的要求,继续把提升核心价值观感召力、理论成果说服力、宣传舆论影响力、文化产业竞争力,作为工作总目标,胸怀大局,着眼大事,锐意进取,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升到新水平,为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不断深化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拓展普及面向大众的理论宣传,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着力为上海改革发展凝心聚力、激发干劲,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在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创新精神、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上主动作为。 下转◆4版(上接第1版)要着力打造具有震撼力的大作品,把握艺术创作规律,培养集聚文艺人才,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造一切有利条件,繁荣上海文艺创作。要着力提升人的文明素养和精神境界,用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用精神文明创建塑造人,用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人,推动人的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文化繁荣发展动力在改革,出路在改革。要着力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健全符合先进文化发展规律的体制机制,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科学制定“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要着力推动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推动社会文化主体发展壮大,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上海形象,增强城市软实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翁铁慧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出席。

(来源:解放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