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信息与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举办

2015年02月03日07: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信息与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举办

  本报2日讯(记者吴利红)2日,中国电信黑龙江公司与省国家安全厅联合在哈尔滨市召开“以安全之盾 铸社会之责”为主题的国家信息与网络安全高峰论坛。论坛上,省国家安全厅专家做了有关国家信息安全专题讲座,黑龙江电信展示了加密通信业务,同时邀请专业安全终端厂商现场进行加密手机(安全手机)防泄密演示。

  近年来,随着手机互联网化发展,越来越多的信息安全事件不断发生。手机信息安全问题不仅关乎每个人的通话内容、短信内容是否被他人窃取,还关乎个人隐私的泄密、银行支付密码以及验证码的窃取等。手机信息安全问题已经引起政府、企业和消费者的普遍关注。北京、上海、浙江等国家机关公务员和商务人士已开始更换国产加密手机,来规避信息泄露的风险。

  据了解,目前,黑龙江市场已有多款加密手机。由于专业的安全性能高,这类加密手机在党政机关、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广受欢迎,加密手机的使用范围和用户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来源:黑龙江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