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三水拆除 违法用地建筑近百宗

2015年02月03日05:1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三水拆除 违法用地建筑近百宗

  南方日报讯 1月28日,三水区召开2014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和卫片执法整改工作会议,自去年12月底以来,三水共拆除违法用地建筑近百宗。

  据介绍,三水各镇街根据“属地管理”原则,与区国土、政法委、公安、宣传、供电、供水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动,陆续对“两违”用地开展了拆除工作。仅1月20日,乐平镇就依法对辖区内4宗违法用地行为实施强制拆除。违法用地当事人徐某某等7人未经批准非法占用10.6亩(其中耕地面积10.58亩)的土地搭建猪棚、仓库等,属于违法用地行为。

  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该拆除的违法用地建筑坚决拆除清理到位,该复耕复绿的必须保质保量完成。”该负责人介绍,拆违工作运用遥感监测图斑进行实地核查,接到图斑后,于7天内完成对图斑实地逐个拍照并通过“巡查系统”终端设备实时上传,按期对变更调查图斑实地核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用地进行整改。

  陈奕凯 陆志敏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