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10日起佛山机场新增3条国内航线

2015年02月03日05:1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10日起佛山机场新增3条国内航线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梦)2月2日,记者从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下称“中联航”)市场部获悉,在即将开始的春运期间,佛山机场将新增国内3条航线,从2月10日起,佛山开通至昆明、海口以及经停浙江宁波至河北石家庄航线。另据了解,佛山机场在今年夏秋季节,还打算新增佛山至张家界、重庆,以及经停北京到齐齐哈尔3条航线。

  开航初期价格将比火车票便宜

  据中联航市场部副总经理荀岭梅介绍,在春运期间,中联航在佛山机场新增三条航线。从2月10日起,中联航新开佛山到云南昆明、海南海口以及经停浙江宁波到河北石家庄三条热门旅游航线。除以上三条新航线外,佛山机场目前已开通了佛山飞往北京、上海、鄂尔多斯、榆林4个城市的航线。佛山市民无论春节回家,还是外出探亲旅游,都可以选择在家门口的机场出发。

  据介绍,从目前来看,春运期间佛山机场始发的各条航线市场表现不错,整体趋势是票价较低,客座率较高。从市场反馈看,佛山至北京线相对比较热门,票价在8折左右,客座率达到80%左右。

  而佛山至上海、鄂尔多斯、榆林3条航线票价基本维持在5折左右,客座率也在60%—70%。为提升市场竞争力,中联航在春运期间仍然实行低票价策略来服务佛山市民出行,在即将开通的佛山至昆明、佛山至海口和佛山经停宁波至石家庄航线的初期,将会进行开航大促销,价格肯定比火车票便宜,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到时候可以关注。

  佛山机场通航将达8个城市每天起降航班17个

  对于2014年12月佛山新开通至榆林和鄂尔多斯这两条航线,在多数市民看来是比较冷门的,怀疑可以开多久。但在荀岭梅看来,新开航线要考虑很多因素,比如市场因素、时刻因素、政策性因素以及航空公司的战略因素。

  比如在距离800公里左右的城市航线,中联航需考虑高铁的影响,有的旅游航线本来时刻就很紧张,新时刻很难申请到,还有一些城市有飞往华南市场的需求,愿意包机补贴来飞航线,还有一些航线是出于航空公司战略发展需求而推出的新航线。内蒙市场是中联航的重要市场,佛山机场作为中联航华南的重要基地和枢纽,新开鄂尔多斯航线是出于市场原因和公司战略发展的双重需求。

  从目前反馈来讲,鄂尔多斯航线市场表现高于预期。本月10日即将新开通的佛山至昆明、海口和经停宁波至石家庄三条线更多的是基于市场需求来考虑。

  据介绍,2014年中联航在运力允许的情况下,新开佛山至上海、鄂尔多斯、榆林航线,并加密佛山北京线,加上即将开通的佛山至昆明、海口以及经停宁波至石家庄航线,届时佛山机场通航城市将达8个,每天起降航班达到17个。中国联航将通过一系列努力将佛山机场打造成为中联航华南地区的重要战略枢纽基地机场,并逐渐辐射华东、中部和西南,乃至东南亚市场。

  此外,荀岭梅表示,除了春运即将新开的这3条航线外,中联航打算三月底开始新开佛山至张家界、佛山至重庆以及佛山经停北京至齐齐哈尔3条航线,具体开航时间还要根据运力投放和市场变化,在三月初才能确定。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