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羊年春节可到动物园看羊

2015年02月03日05:1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羊年春节可到动物园看羊

  南方日报讯 (记者/龚名扬)2月2日,记者从东莞香市动物园获悉,为了喜迎羊年春节的到来,该动物园专门规划了一个羊文化主题公园,园内引进了羚羊、盘羊、羊驼、绵羊、波尔山羊、东山羊等十多个品种,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到各种羊,学到有关羊文化及科普知识,而且还可以亲自体验山里放羊娃的无限乐趣。

  为了让中国传统羊年显得更加“羊”气,动物园打造了羊文化主题公园。该主题公园位于海洋动物表演馆后面的草食区,占地5000平方米,周围是羊文化史展和羊科普展。据悉,游客进入动物园后不需再买票,可以免费参观游玩。游客在公园内既可以看到珍稀的大羚羊,又可以观赏到来自欧洲的盘羊,还可以看到草原上的绵羊,就连波尔山羊、山羊、东山羊等各种山羊也十分齐全。长相可爱且温顺的羊驼虽是骆驼类,但也凭借一张“羊脸”来凑凑热闹,这群来自荷兰的6只羊驼也颇有“羊”气,刚入园不久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据香市动物园办公室负责人王婷介绍,目前整个园区内有各种羊共40多只,春节前还计划引进一批,总数将达到100余只。游客入园后,还可以亲自当一回放羊娃,体验一下农村孩子放羊的快乐。饲养队队长刘玉清告诉记者,目前动物园正忙着对每一只羊进行检疫,游客很快将可以和它们见面了。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