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4创业项目获风投公司现场签约

2015年02月03日05: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4创业项目获风投公司现场签约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丽娟 通讯员/杨霞)现场摆摊体验创业,导师坐镇提供创业指导。2月1日上午,由中山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经信局、商务局、团市委、石岐区办事处、东区办事处等承办的“中山市2015年创业周暨中山美居电商节”在中山美居产业园开幕。开幕式上,共有4个投资项目获得签约。

  这是中山市于去年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全民创业的意见》及系列配套政策之后,举办的首届创业周。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营造全民创业氛围,活动在24镇区同步举行,以较大的力度和覆盖面推动全民创业。

  该活动主要包括几部分内容:一是举办中山市2015年创业周暨中山美居电商节开幕式;二是创业项目洽谈,由此搭建创业者与投资者交流沟通桥梁;三是举行“帮你回家,等你回来”服务异地务工人员公益活动;四是春风行动——企业招聘周。据悉,本次活动兼顾创业发动与就业宣传,既有政策宣讲也有项目洽谈,以多样化的形式促进全民创业、营造创业氛围。

  中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梁振球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本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有创业愿望的在校学生、社会青年和市民提供一个创业实践途径;为有创业项目的创业者与投资者搭建交流沟通的桥梁,促进投资者为创业者提供融资途径。通过广泛宣传中山全民创业政策,增强市民创业意识,激发市民创业热情。

  市人社局局长洪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创业周主要为初次创业者提供“最缺的三样东西”:项目、经验和资金。他表示,在寻找好项目方面,本次活动提供了创业项目洽谈环节,还安排了创业导师进行指导,提高了创业成功率;经验方面,活动安排了创业讲堂、创业论坛,邀请各行各业的“草根创业团”现身说法,以亲身经历讲述创业经历,解读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创业扶持政策”;资金方面则安排了风投公司现场洽谈,为好的创业点子和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开幕式还举行了市级创业导师授牌仪式,首批18名创业导师首次亮相。根据《中山市创业导师认定管理办法》,创业导师可以为创业者提供上门指导、一对一等服务,在创业构思、项目瞄准、创业者能力定位、相关创业法律、融资咨询、资金运作、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方面,为初创者提供帮助。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