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深港通方案设计初步完成

2015年02月03日05:0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深港通方案设计初步完成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日前,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访港时表示,深港通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并启动技术系统开发,待两地监管机构批准后,就将组织市场业务和技术准备。

  同日,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出席香港立法会会议时也表示,沪港通之后,深港通是顺理成章的下一步,目前正在筹备当中,会与内地相关部委沟通,优化沪港通,并筹备深港通。

  吴利军明确,深港通设计方案为体现双方市场对等原则,标的证券突出深港市场多层次、多品种特色,考虑在目前沪港通基础上拓展标的范围,落实更高层次和更大范围的总体要求,同时,深港通设计方案还将遵循与沪港通基本框架保持不变,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设计的原则。

  据透露,深港通方案将与沪港通基本框架和模式保持一致,体现双方市场对等原则,标的证券突出深港市场多层次、多品种特色,考虑在目前沪港通基础上拓展标的范围,落实更高层次和更大范围的总体要求,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方案设计,优化市场服务,稳妥有序实施。

  申银万国认为,随着未来即将推出的一系列立体交易工具的出台,流动性的溢价会越发明显,因此深港通的投资机会或更多的来自于深证相关估值偏低的行业龙头和具备稀缺性品种的重估。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