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省属企业纪委负责人考核将主要由省国资委纪委负责

2015年02月03日05:0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省属企业纪委负责人考核将主要由省国资委纪委负责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杨)为强化对省属企业的监督,广东省国资委纪委再出新招。2日,南方日报记者从广东省国资委纪委独家获悉,日前省国资委出台了《广东省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考核评价暂行办法》(以下称《暂行办法》),明确省属企业纪委负责人考核将主要由省国资委纪委负责。

  目前广东省属企业共有21家,资产总额近万亿元,甚至超过了内地一些省(区、市)的GDP总量。分析人士指出,通过“管”住对企业纪委书记的考核,广东有望破解省属企业纪委不敢监督、不想监督的问题,在全国产生示范效应。

  《暂行办法》明确,省国资委纪委牵头负责对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的考核评价,监察专员办公室与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成立考核评价小组,具体组织考评工作,一年一考评。考评包括三项:工作业绩、作风素养、民主评议,分别占60分、20分、20分。

  考核将主要检查主业的落实:对企业廉洁风险管理监督是否到位,执纪是否科学,问责是否严格,倡导制度创新,以及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工作等。

  考评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等,与薪酬挂钩。考评结果为“优秀”的,纪委书记可享受企业正职年度薪酬待遇。当年度考评结果为“不称职”或连续两年被评为“基本称职”的,国资委纪委将视具体情况予以调整岗位或降职。

  一位省属企业纪委书记告诉记者,年度考核与个人收入、发展息息相关,现在考核上提,让省属企业纪委书记们不再担心因抓监督工作而在考核时被打低分,敢于放手履职监督。“当然,现在压力更大,执纪监督问责压力要求我们把纪委利剑磨得更亮。”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