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全省工商体制调整工作开始

2015年02月03日05: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全省工商体制调整工作开始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熠 通讯员/粤工商)2日下午,肇庆市举行工商体制调整交接协议签订仪式,标志着全省工商行政管理体制调整工作正式开始,工商部门省以下垂直管理调整为市县政府分级管理,业务上接受上级工商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2014年2月,省委、省政府在全省机构改革方案中明确将工商部门省以下垂直管理体制调整为分级管理。2014年12月29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了《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体制调整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了全省工商行政管理体制调整工作。

  本次调整后,省工商局将进一步强化综合管理、执法监督、规制建设和信息化统筹规划等方面职能,维护市场统一和公平竞争。“调整省级以下工商行政管理体制,是深化政府机构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此次改革将进一步完善市县政府功能,加强市场监管,理顺条块关系,对构建全省统一的市场监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省工商局负责人表示。

  据悉,全省对市的划转机构编制、移交人员和档案、划转工作经费、移交国有资产等工作将于2月10日前全部完成,市对县的移交工作将于3月底前完成。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