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冬日里的暖心餐——天津静海县为城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点

2015年02月03日08:2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冬日里的暖心餐

凌晨5点,寒气正浓,静海县旭华道昏暗的路灯下,几名环卫工人正熟练地挥动着手中的扫把。此刻,离他们不远处的一间平房内已是灯火通明,两名厨师正忙着熬稀饭、蒸馒头、配菜……130平方米的屋子里蒸汽缭绕,很是温暖。“这里是专门为环卫工人开设的免费早餐点,每天我俩不到5点就到这儿开始准备。”厨师郝立云对记者说。

清晨6点半,热气腾腾的大馒头、香喷喷的稀饭,可口的小咸菜、鸡蛋准时摆在了窗口前。“真香啊!”“一到门口就闻见了!”……此时,晨扫刚结束的环卫工人们陆续走了进来,他们一边脱下厚重的棉衣挂在墙上的挂钩上,一边乐呵呵地称赞。“粥烫,您端好了!”“小菜不够,再来盛。”配餐时,两位厨师又变身服务人员,热情地招呼着。“以后再也不用为吃早餐发愁了。”说这话时,环卫工人赵俊华扬起了嘴角。“在外面买太贵,我都是在家里带早点,下了早班就坐在路边将就吃一口,现如今可好了,这热菜热饭热屋子,吃得心里都热乎乎的。”

馒头、花卷、大米粥、小米粥、红豆粥、疙瘩汤、各种蔬菜、豆腐……为了让大伙儿吃得不单调,早餐点为环卫工人们提供的早餐一天一个样儿。“由于工作特殊,很多环卫工人不吃或不按时吃早餐。为解决这个难题,今年1月份投资14万元,在县城东城区和西城区设立了4个早餐点,免费为城区820名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每人每天的用餐标准为3.5元,目前运行的费用由县财政承担。”静海县市容园林委副书记郑洪斌说。

此刻,温暖的平房内,忙活了几个小时的环卫工人们一边吃着可口的早餐,一边说笑着、递让着,一身的疲惫仿佛也渐渐消散。(杜洋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