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毫不松劲地一环接着一环抓

2015年02月02日07:3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毫不松劲地一环接着一环抓

  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三次全委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常态下的县域经济等工作,记者采访了赤峰市翁牛特旗委书记敖日格勒。

  记者:2014年,您认为翁牛特旗最大的工作亮点在哪里?

  敖日格勒:2014年,翁牛特旗紧紧抓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这一有利时机,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一方面,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全面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抬高标杆、自我加压,毫不松劲地一环接着一环抓,达到了“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预期目的。另一方面,不失时机地引进实施了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推动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为我们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结合翁牛特旗的实际情况,您谈一下对新常态的理解。

  敖日格勒:欠发达是翁牛特旗的旗情。由于经济总量小、产业层次不高,我们既要加快发展、做大总量、缩小差距,又要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因此,我们在向新常态转变过程中所要承受结构调整的阵痛更大,面临下行压力的挑战更多,所要应对的经济波动风险更大。为了应对这种复杂的经济发展局面,我们的经济发展要实现3个转向:经济发展方式由过去拼资源、拼环境的粗放型增长转向集约型增长,经济结构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举,经济发展动力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的增长点,更多地依靠创新驱动。

  记者: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翁牛特旗如何做好2015年的工作?

  敖日格勒:我们将按照会议提出的六项重点工作要求,谋划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形成新优势,努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开拓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重点要在四个方面创新突破。一要积极培育新型产业体系,立足现有基础,转方式、调结构,以优势产业率先突破,带动关联产业竞相发展。力促工业经济集约集聚、现代农牧业规模化、三产服务业提档升级,加快构筑多元发展、多极支撑、速度与质量并重的新型产业体系。二要着眼城乡统筹发展,坚持不懈地加强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统筹推进“十个全覆盖”、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建设,加强生态文明,改善发展条件,提升承载产业、促进发展的能力。三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依法创新社会治理,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四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握好经济工作的正确方向,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努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法治化水平,确保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内蒙古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