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光明新区开展计生“春风送温暖”活动

2015年02月02日04:5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光明新区开展计生“春风送温暖”活动

  2015年春节将至,如何让计生困难家庭感受到温暖?日前,光明新区公共事业局围绕惠民利民,以四大主题开展计生民生工作,在新区范围内启动开展“春风送温暖”活动。

  1月29日早上,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伟新主任率队深入基层计生工作者家庭、计生困难户包括外来务工计生困难家庭开展“春风送温暖”活动。此次慰问共包含一户计生困难家庭,两户贫困家庭。其中慰问的计生困难家庭为单亲家庭,每月仅靠1000元的低保收入和平时打些散工获得的收入维持生计。

  据了解,为了落实好“春风送温暖”行动,光明新区公用事业局严格筛选计生困难户,将慰问人群范围覆盖至“失独”、伤残、重大疾病、低保户、“纯二女户”等计生困难户。2015年,新区共为183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长期工作在计划生育第一线干部职工及外来务工者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共计金额32万余元,并解决计生困难家庭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除了物质上的慰问外,新区还成立哀伤辅导队,借春节之机,为新区计生困难家庭尤其是对“失独”和伤残家庭进行开导、安慰。另外,社区还组织盆菜宴会、文艺演出等主题活动,转变特殊困难家庭成员的消极观念和注意力,克服他们生活或情感上的孤独和痛苦。

  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继续认真落实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政策和慈善救助政策,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利益导向机制。将走访慰问、电话问候、组织互助活动等关怀扶助活动常态化,拉近计生干部与群众的关系,进一步营造和谐的人口计生环境。

  柳艳 蔡巧蓉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