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南海投1.5亿扶持企业短期周转

2015年02月02日04:5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南海投1.5亿扶持企业短期周转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慧君 通讯员/葛伯权)南海将为贷款即将到期而因资金流出现暂时性困难的企业提供短期的周转融资。记者从南海区1月3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该区已经成立融资专项资金,规模为1.5亿元。

  此次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的政策,是由政府出资,专门为符合银行贷款条件,贷款即将到期而因资金流出现暂时性困难,导致难以足额还贷的企业,提供短期周转的政策性资金。据悉,1.5亿元的专项资金由市、区财政资金按1:4的比例共同出资设立,其中市财政出资3000万元,区财政出资12000万元。

  “只要是依法在南海辖区内进行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且贷款银行愿意提供续贷服务、并作出无条件清偿融资专项资金的承诺,都可以申请该扶持资金。”南海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业务在行内俗称为“过桥”,就是贷款到期的企业在申请续贷过程中会因银行审批问题而需要几天时间的资金周转。

  鉴于此,该资金的使用时间不超过7天,单笔使用资金原则上不超过2000万元。为了提高资金的使用率,资金使用前两天的日综合费率为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基准日均利率;超过两天的,超过部分日综合费率0.4‰。

  当前,企业资金紧张状况普遍加剧,部分行业企业因银行持续收缩融资授信规模引发的系列问题频繁发生,给企业的良性发展和金融经济的稳定带来严重的危机。在此背景下,南海区制定《佛山市南海区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工作方案》和《佛山市南海区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以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扶持作用,努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