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烈豹抢到季后赛最后门票

2015年02月02日04:5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烈豹抢到季后赛最后门票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1日晚,CBA本赛季常规赛迎来最后收官,东莞新世纪队在半场落后11分的情况下上演绝地逆转,最终以112比104击败卫冕冠军北京队,收获季后赛的最后一张门票。而这也意味着,他们将会在季后赛首轮中与常规赛冠军广东队上演“东莞德比”。此外,广东东莞银行队在另外一场比赛负于前主帅李春江率领的浙江广厦队,队史最长的连胜纪录就此被定格在26场。

  上一场输球的烈豹,因为新疆队爆冷输球而“死里逃生”,继续将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握在手中。本场比赛坐镇主场的他们,只要击败北京队就能确保进入季后赛。

  或许是因为压力太大,豹小子们上半场打得十分拘谨,该投中的球投不中,该拿下的篮板从手上溜走,比赛的局势完全被客队掌控。上半场东莞队只命中1个三分球,而对手命中11个,主队只有4次助攻,而客队有14个,考虑到这些数据的差距,东莞队只输11分已算幸运。

  “球员上半场有些紧张,虽然很努力,但有些跑不起来。下半场我们更多地使用了简单的战术,让大家慢慢找回感觉。”赛后,东莞队主帅李群透露说。

  下半场放下想赢怕输的包袱之后,东莞队终于开始找回感觉。他们凭借体能上的优势,频频冲击北京队的内线,这也让年龄老化的北京队应接不暇。最终,东莞队如愿在主场击败卫冕冠军,拿到了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但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常规赛排名第1的华南虎,前景并不乐观。

  李群表示,球队虽然常规赛开局打得不好,但一直没有放弃晋级季后赛的希望。球队的专业工作和努力最终得到了回报。对于季后赛“东莞德比”,他说,“我们的实力不如对手,但会争取每一个球、每一分钟,全力以赴争胜。”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之前,东莞队从来没有在新疆队的主场红山体育馆赢球,本赛季他们打破了这一“魔咒”。正是凭借这场关键胜利,东莞队在与新疆队常规赛战绩相同的情况下,以两者间胜负关系的优势,把新疆队挤出了季后赛。

  在本轮的另一场比赛中,广东东莞银行队在客场以119比125不敌浙江广厦队,26连胜的纪录被终结。不过,华南虎小个外援拜纳姆此役因伤休战,因此他个人依旧保持着加盟CBA后出场球队全胜的纪录。

  至此,季后赛对阵形势已全部揭晓,广东队(1)对阵东莞队(8)和北京队(4)对阵吉林队(5)的两个系列赛被分在上半区,辽宁队(2)对阵广厦队(7)、青岛队(3)对阵山西队(6)的两个系列赛被分在下半区。季后赛将于2月6日开打。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