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伊斯兰国”战败艾因阿拉伯

2015年02月02日04:5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伊斯兰国”战败艾因阿拉伯

1月31日,在艾因阿拉伯,一名库尔德武装人员在废墟中巡逻。新华社发

  美国军方官员1月31日说,库尔德武装已经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完全夺回了邻近土耳其的叙利亚北部重镇艾因阿拉伯(又称科巴尼)。“伊斯兰国”方面首次承认在艾因阿拉伯战败,誓言将卷土重来。

  美军确认战果

  美军专门负责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行动的中将詹姆斯·特里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美国主导的反“伊斯兰国”联盟的空中支援下,库尔德武装成功夺回艾因阿拉伯。

  “伊斯兰国”自去年9月开始持续攻打叙利亚第三大库尔德人聚居地艾因阿拉伯,一度控制小镇过半地区,并攻占周边多个库尔德人村庄。

  叙利亚官方媒体1月26日报道,库尔德武装当天已经完全控制了艾因阿拉伯,但美方官员随后否认这一说法。特里的声明确认,库尔德武装1月27日完全将“伊斯兰国”武装人员逐出这一边境重镇。

  “通过占领关键地形和要道,库尔德武装部队继续把他们的位置推进至周边区域。”声明说。

  美军方面表示,自去年8月8日以来,美国及其盟友对艾因阿拉伯镇及周边地区实施超过700次空袭,摧毁超过280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的作战位置、近百处建筑、60多辆武装人员车辆和其他装备。

  “伊斯兰国”承认撤退

  “伊斯兰国”武装人员1月30日晚发布一段视频,首次承认在艾因阿拉伯战败。一名武装人员在视频中说,“不久前,由于轰炸以及一些兄弟被杀,我们从艾因阿拉伯略微后撤”,但“伊斯兰国”将再次发起进攻。

  “战机没有留下任何建筑,它们摧毁一切,所以我们被迫后撤……”另一名武装人员说,“战机日夜不停地轰炸我们,它们什么都炸,甚至是摩托车。”

  美联社认为,“伊斯兰国”在视频中强调受挫是空袭所致,似乎刻意淡化库尔德武装发挥的作用。

  这家通讯社评述,未能夺取艾因阿拉伯对“伊斯兰国”是一个重大打击,这一极端武装原本预计轻松获胜,不料在库尔德武装的顽强抵抗和美国主导反“伊斯兰国”联盟的猛烈空袭下受到重挫。一些观察组织说,“伊斯兰国”损失了上千名武装人员,数周前开始撤退。

  林昊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