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小鹏主持山西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

2015年02月02日08:3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全省“两会”刚刚闭幕,2月1日下午,省长李小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研究确定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安排部署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副省长张建欣、郭迎光、王一新、张复明、刘杰,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参加。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设法治山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已经省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成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成为指导今年政府工作的行动纲领。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报告对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着力创新驱动,不断扩大开放,努力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目标责任,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要求和重点工作,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的、细化的、可操作的推进办法和措施,层层分解任务,目标责任到人,明确每项任务的具体时间和进度要求,确保抓一件成一件、件件有成效。要密切协同配合,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齐抓共管抓落实、相互支持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大推进力度,对省“两会”确定、省政府安排的各项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抓住不放、持续推进、坚决落实,并按期如实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要严格督促检查,实行网上动态跟踪督查,开展重大专项督查,公布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情况,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会议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意见,决定修改完善后下发执行。

会议强调,今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改革发展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努力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强大动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敢于担当、高效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当前,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年初岁尾各项工作,着力做好一季度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应急处突、市场供应、经济调节、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原则通过我省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审定后下发实施。(记者 张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