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

(2015年1月31日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2015年02月01日16:49   来源:云南日报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豪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5年工作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省人民政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各项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努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努力把云南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依法行政,着力实施创新驱动,着力强化风险防控,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

会议号召,全省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抓住机遇,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关于云南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云南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云南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云南省2014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云南省2014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云南省2015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会议同意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云南省2014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5年省本级财政预算。

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学群院长所作的《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高级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田海检察长所作的《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5年的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杨应楠常务副主任所作的《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5年主要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把云南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完善立法机制,推进科学立法和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加强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加强宪法和法律的宣传教育,推进法治云南建设,为富民强滇作出新的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