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全部公开

2015年02月01日09:06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姜洁)1月31日,随着广西、西藏、黑龙江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先后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公开专栏”公布,去年第二轮中央巡视的13家地区和单位的整改情况已全部公开。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4年中央第二轮巡视对广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陕西、黑龙江、四川、江苏等10个省区市开展了常规巡视,对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一汽集团等3个单位开展了专项巡视。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从1月25日至31日,13家地区和单位先后公布了巡视整改的情况。

在1月31日公布的三省区整改情况中,广西针对基层干部“苍蝇式”腐败问题日益凸现的问题,全区共立案查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案件1397件,占立案总数的38.28%;西藏针对巡视组反映的“区直有关部门问题”,抓住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行政审批等重要环节的信访举报线索,2014年区纪委直接立案查办区直部门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1件;针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问题,黑龙江全省1662名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含县委书记)向省纪委申报了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情况,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配偶子女涉嫌在本人管辖地区和业务范围内经商办企业的126人,正组织力量进一步核实,并按照相关规定督促本人进行整改。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1日 04 版)

(责编:闫妍、权娟)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