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节前出行机票一票难求 热门返程机票所剩无几

2015年01月31日07:3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节前出行机票一票难求 热门返程机票所剩无几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 实习生/孙心悦)笔者30日采访发现,春运大幕将于下周开启,各大在线旅游网站年后返程机票热销,部分热门航线返程机票几乎全价出售,余票所剩无几。而一些现在才计划出境旅游的市民发现,平时只要四五千的机票,春节期间都卖到了一万多元。

  笔者在携程网上看到,上海往返普吉岛的航班平日里只需3000多元,春节期间涨到了8000元以上;而北京往返巴厘岛,平日一般四五千元,春节期间涨到了1万2千多元。

  不仅春节前出行的机票一票难求,年后返程机票也所剩无几。一些劳务输出大省飞往北上广方向的热门航线机票已几乎售罄。笔者登录同程旅游官方网站查询发现,结果多个日期的航次机票余票数量为个位数。其中年后返程机票热销,与节前返乡不同,年后由二三线城市出发飞往北上广等大城市的机票紧俏,呈现“高舱、全价”的特点,经济舱机票均以近乎全价的价格销售。计划初五、初六返程的,需要抓紧时间订机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