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骆惠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促进民众创新创业

魏爽

2015年01月31日15:32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促进民众创新创业

1月29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亲切接见第四届青海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获奖代表。他强调,一定要把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推动各类生产要素更多地向青海集聚,促进各族人民更好地创新创业。

骆惠宁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优秀建设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指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近年来,我省放宽市场准入,加大政策支持,优化发展环境,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加快发展。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

骆惠宁指出,青海非公有制经济占到半壁江山之日,就是青海经济大发展之时。当前,我省与全国一样,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既要牢牢把握机遇,也要积极应对挑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提出的“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的要求,在各种思潮碰撞中,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感情认同,使个人梦、企业梦、员工梦更好地融入中国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增强发展自信,加快转型升级,提高自身发展的质量,把创造活力都激发出来,积极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严格用法律法规来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坚持依法诚信经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做知法守法的好企业。

骆惠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出于公心,不谋私利,与非公有制企业家交朋友,履行好应尽职责。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组织要加强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及时反映诉求,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要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鼓励创业、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让青海发展永葆生机与活力。

省领导郝鹏、王建军、骆玉林、多杰热旦、旦科、匡湧参加。(记者/魏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