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正永在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赵正永

2015年01月31日15:2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在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正永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本报记者 宋红梅摄

  各位代表、同志们: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大家忠实履行职责、精心审议文件,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奋勇向前的大会,开得圆满成功,必将极大地动员和激励全省人民在新常态下不断前进。

  这次大会总结了2014年工作,彰扬了全省上下为取得2014年成绩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成绩来之不易,我们需要倍加珍惜和维护。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是全面依法治国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全面收官决战之年,这些都决定了2015年是不平凡之年。大会之后,全省上下都要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为了做好2015年的工作:

  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向中央基准看齐。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始终摆在首要位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要在领会把握思维方式、工作方法上下功夫,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成为指导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的指南。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每一项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全党全国团结统一,做到自觉全面具体持续地向中央基准看齐,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坚持严字当头、管处用力,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开展反腐败斗争,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进步,以全社会的新风正气让全省人民满意。

  我们要更加持续地保持发展的陕西本色。要牢记发展仍是解决陕西所有问题的关键,用好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优先推进西部大开发和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倒逼转型、雁行破阵等机遇,继续实施“稳中有为、提质增效”战略,以扩大消费、提升城镇化水平为重点培育新的增长点,毫不动摇地发展非公经济,始终保持我省发展走在上升通道。要坚持创新驱动,扎实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强全民科技信仰,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支持西安交大科技创新港、西安光电产业园等科技园建设,最大限度地保护科技人员的创造性,最大限度地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真正把我省科教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打造经济增长的新动力。要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积极主动地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不断释放改革红利。要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任务,以法治政府建设和公民普法教育为重点,切实做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让三秦大地在深刻变革中既充满活力又井然有序。

  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牢固树立群众路线、群众观点,不断增强群众感情、改善干群关系。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满腔热忱地做好民生工作,坚持新增财力和财政总支出“两个80%”用于民生不动摇,不断完善民生托底政策,大力发展就业、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继续健全社保体系,深化平安陕西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要更加关注社会底层和收入在平均水平线下的群众,进一步做好特殊群体合理利益的调整,切实加强城乡扶贫力度,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都能够生活得到保障、心灵充满温暖。环境就是民生,蓝天也是幸福,要继续坚持党政同责、持续用劲,发挥生态文明在经济发展中的指挥棒作用,深入实施生态工程,铁腕治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污染源,坚决打好“治污降霾·保卫蓝天”攻坚战,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我们要更加主动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成就不是等来的,要靠我们的智慧和汗水。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大环境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前,只有干部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拼劲,才能带领人民群众走出困境、收获成就。党员干部要在社会上发挥表率作用,用自己的行动带动群众干好事创好业。各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学会在严格纪律约束下工作,习惯在社会监督下干事,自觉在法治环境中作为,坚决抵制“为官不为”“廉而不勤”等错误思想和行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和勇于担当的精气神,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各行各业的社会成员都要脚踏实地,从自己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在实干苦干中成就个人梦想、实现人生价值,为加快建设“三个陕西”作出积极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全省各级都要站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高度,认真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定》,支持和保证人大依照宪法法律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省大局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切实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各位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强化代表意识、法治思维和担当精神,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各位代表、同志们,羊年春节就要到了。各级都要妥善安排群众的生产生活特别是尽最大努力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保障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维护好社会治安,严格执行各种禁令,让全省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

  最后,谨向参与本次大会服务工作的全体同志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并借此机会给全体代表和同志们拜个早年,祝大家事业顺利、阖家欢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