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可以听的 华侨城地图绘本

2015年01月30日04:5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可以听的 华侨城地图绘本

  华侨城片区不仅是外地游客到深圳旅游必到之处,也是深圳本地人休闲放松的好地方。日前,华侨城与知名摄影师、资深文艺工作者白小刺及其团队合作推出文青感十足的《漫步华侨城——深圳华侨城地图绘本》一书,手持该书,无论你是第几次来到华侨城,都可以轻松畅游。

  《漫步华侨城》作为国内首本绿色城区漫步手册,内容主要包括“生态”、“文艺”、“乐活”、“漫游”、“地图”五大板块内容,并结合熟人带路、精心手绘、大师建筑、漫游路线、独特视角、生态秘境等亮点栏目,全面而深入地为喜爱OCT的漫步者们提供各类指引。在书籍设计及装桢上,《漫步华侨城》突破以往书籍风格,大胆采用手绘封面、荧光绿等印刷装桢工艺形式,从发布伊始就在华侨城内刮起一股清新自然风。

  据漫步手册制作团队介绍,此项目邀请了华侨城内最优秀的手绘插画师、文字工作者、摄影师、程序员、音乐编曲等来合作。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人身临其境,团队里有程序员和音乐编曲在为手册配套开发的微信网页上,特地动用了编曲。

  “现在的手机地图越来越科学和理性,许多有趣的东西被过滤掉了,譬如:小路尽头有一家只做半天生意的高冷面馆、街角那几株粉红羊蹄甲总要等到来年春天才会飘落花瓣、越冬的第一批黑脸琵鹭总是降落在湿地的东南角……这些信息无法被科学地准确定位和解析,它只存在于在此生活者的集体记忆里。我们想把这些东西梳理出来,抛弃投影系统,我们只用文字,用绘画,做一本别致的地图手册。”制作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从26日起,华侨城城区游客及居民可在城区内各大酒店、小区会所及管理处、欢乐海岸和OCT—LOFT创意文化园指定商铺及书店等处免费阅读到这本漫步手册,跟着手册走深度体验路线,发现不一样的深圳华侨城。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