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秀清远·谁最Style” 云山诗意热闹开锣

2015年01月30日04:5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秀清远·谁最Style” 云山诗意热闹开锣

  人们期待楼市春天来临。实际上,春天已经在悄悄萌芽,至少从宏观政策面来看,这种迹象越来越明显。曾亮超 摄

  上周六,云山诗意热闹非凡,在一片喜庆的锣鼓声中拉开了2015清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的序幕。当天活动以“秀清远·谁最Style”为主题,系列活动贯穿看、玩、吃;还有微信互动、抽大奖等环节。

  其中,“文化遗产与美好生活”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大开眼界;当天市民还能亲眼看到“民间高手”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制作表演、展示活动;而非物质文化知识竞赛让观众加深了相关认知;还有“非遗保护,人人参与”签名活动;薪火相传——最美非遗文化模仿秀大比拼。品尝正宗清远味,抓清远鸡,DIY明信片,微信互动有奖环节等。

  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参与的街坊们乐而忘返,活动现场的麦小姐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展示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的清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强了市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培育民族精神,弘扬中华文化,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非常有意义。

  当天还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出席。包括篆刻项目传承人阮志明,龙狮田客家鸡公狮舞项目传承人潘庆文,擂茶项目传承人陈阳生、孔民冠、曺氏木雕项目传承人曹宪忠。

  据了解,作为传承东方人居智慧的云山诗意,长期致力于推广中华文化。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便是由清城区文化馆、云山诗意联合主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让清远市民近距离接触清远本地的非遗文化,让清远文化得到更好的弘扬、发展。

  黄剑琴 蓝学斌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