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加强企业诚信建设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2015年01月30日04: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加强企业诚信建设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中小企业融资难不是一个新鲜话题,但确实是现实存在的。”昨日,在清远市第六届人大清新区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人大代表蔡仲光直指清远中小企业目前发展的困局。如何化解当前发展困局?他建议,要加强企业诚信建设,从制度上帮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瓶颈问题。

  蔡仲光指出,造成清远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因素很多。总的来看,主要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不够完善;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不足;中小企业自身素质有待提高;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规模小,风险分散与补偿制度缺乏,信用环境不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小企业融资。

  他认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是一项涉及面广、系统性强的工程,需要政府、银行、企业和社会各方面的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和共同努力。他建议,目前的重点必须建立中小企业诚信体系,制定地方性或者全国性的企业诚信评定标准和机制,让诚信企业分享改革红利。同时,构建政策服务平台,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以及充分发挥各类协会等社会组织的作用,建立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等。贺欢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