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南海菱王电梯试验塔落成

2015年01月30日04: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南海菱王电梯试验塔落成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慧君)南海在装备制造业上又迈出重要一步。28日,华南地区最高、速度最快、载重量最大的电梯试验塔在南海狮山菱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落成。据悉,该试验塔高度为125米,试验塔内安装的试验电梯有额定载重量2000KG,速度可达8.0m/s,是目前国内电梯最快的运行速度。

  作为整机和配件检测的重要场所,电梯试验塔的主要功能在于模拟电梯实际运行环境,在新产品推向市场之前测试其技术性能、安全性能,并从运行过程中找出其缺陷和隐患,从而为整梯和配件企业改进产品设计提供依据,可以说,电梯试验塔是电梯产品的把关者。

  “中国电梯行业发展非常快,目前无论是年需求量、还是年制造的数量中国都是世界的第一大国。”中国电梯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马培忠说,目前全国有600多家电梯企业,上规模的年产量在几千台的电梯企业约有30多家,佛山包括菱王电梯等几家企业也在该行列内。

  马培忠认为,虽然现在房地产项目是有影响,但是国家很多项目还是要上马,对电梯的需求还是很大的,而这也带来激烈的竞争。在此基础上,研发资源和技术则是企业成长的基础。

  菱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永标说,除了继续保证产品的质量、产品安全性能和电梯运行速度外,公司目前也正在加大自动化生产,引入ERP,并在未来一年内所有电梯都要配备物联网模块。这意味着,未来电梯出现什么问题后台都能第一时间获悉。

  据悉,成立于2002年的菱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扶)梯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安装和维护等,目前在全国各省、市设有销售服务网点,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东、欧洲、南美洲和非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菱王电梯年产量近万台,产值超10亿元。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