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乡村保洁 可学乳源经验

2015年01月30日04: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乡村保洁 可学乳源经验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文通 通讯员/刘君)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带队到龙门县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先后到残疾人康复中心和贫困家庭等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副市长黄树正等领导参加慰问。

  “目前康复中心有多少员工”、“孩子们平时是在这里寄宿还是回家”、“康复中心外面的环境很好,里面的环境也需要改善一下,院子里可以多种些树,让孩子们夏天在外面活动时有更多遮阳的地方”……在龙门县残疾人康复中心,陈奕威详细了解了脑瘫、智障儿童的生活、康复和学习情况,并向正在上音乐课的孩子们送上零食等慰问品。在与工作人员交谈时,陈奕威说:“你们工作很辛苦,也很神圣,需要付出更多的爱心、细心和恒心,希望大家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培训,将这一高尚的事业做得更好。”期间,他还不时转身与民政局局长陈伟良及龙门县委书记林洪交流,询问残疾人康复中心经费保障如何,并提醒龙门县可以将新一年里将其纳入县财政预算当中。

  随后,陈奕威等先后上门慰问困难家庭、五保户等,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在与平陵镇光镇村困难群众李荣添谈心时,陈奕威了解到他年岁已高仍自己动手对家中房屋进行修建后,叮嘱他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让村委相关负责人更好地关心其生产生活。来到挂钩扶贫户张育慈家,得知原本生活困难的老张当上村里的保洁员,儿子在外务工,并且家里开设的小百货店生意不错,家庭收入年年增长时,陈奕威非常高兴,祝愿他早日实现致富奔小康。在与光镇村村干部谈起乡村保洁工作时,陈奕威还现场支招,建议他们学习韶关乳源的经验,让村里的小学生当起小小保洁员,宣传带动各个家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真正做到“美丽乡村,清洁先行”。

  慰问活动结束,陈奕威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组织好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