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州 首次明确大型群众性活动防火要求

2015年01月30日04: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 首次明确大型群众性活动防火要求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琦玉 通讯员/消宣)重点单位消防员基本防护装备配备有什么标准?学校、医院要符合什么样的防火要求?体育馆必须配备的应付突发事故的指挥方案需要涉及几个方面?将于今年5月1日实施的广州市地方技术规范《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相关内容作了详细规定。29日,广州市消防局和质量技术监督局举办《规范》发布会。据统计,广州共有3046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规范》出台将解决过去重点单位在安全管理工作中“不懂管、不想管”的问题。

  《规范》对消防安全模块化管理、不同场所火灾预防、微型消防站等方面细化了指引,并对重点单位在防火巡查、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突显信息化管理手段,按《规范》要求,使用“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系统”进行记录备案,运用移动管理终端开展防火巡查。

  《规范》还明确大型群众性活动防火要求和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广州市消防局防火监督处处长杨舜介绍:“《规范》从安全职责、舞台搭建等方面对大型群众性活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出规定;从人员装备、职能职责等方面对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出要求,填补了国内关于这两方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空白。”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广州地标建筑广州塔也加入“宣传”行列——29日晚将在400米高空亮起“关爱生命,关注消防”标语。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