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国生:加快军民融合发展加大项目推进力度

2015年01月30日18:43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加快军民融合发展加大项目推进力度

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参加解放军、荆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围绕应对新常态下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牢百姓情怀,多做利民惠民之事,多谋长远发展之策。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平实客观,接地气,很亲民,讲成绩不拔高,说问题不回避,谈措施不空洞,也没有“口号语言”,“我们发自内心赞成”。

在和解放军代表团一起审议时,王国生认真听取了冯晓林、王炽松、彭泽成、敖耀学、沙成录、王成男等代表的发言,对代表所提的建议一一回应。王国生说,去年我省取得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离不开驻鄂部队广大官兵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大家为省政府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参谋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军民融合的新成绩为经济建设提供了保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治党治国治军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齐心协力做好军民融合发展大文章,更好地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充分发挥湖北驻鄂部队多、科研院所多、工业基础好等优势,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加快产学研军融合发展,使军民融合式发展取得实效。安不忘危,我们要把关心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进一步加大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工作力度,努力为驻鄂部队现代化建设创造更好的条件。

在荆州代表团,李新华、李建明、谢松柏、杨志成、甘书官等代表,围绕加大“壮腰工程”实施力度、加快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纷纷发言。王国生说,过去的一年,荆州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借力省运会,城市面貌发生了较大改观。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培育新增长点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实施项目建设“三个主题年”活动,促进项目工作提质增效。要认真抓好项目谋划,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围绕产业转型、民生改善、交通水利、生态环保等谋划储备一批项目;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蒙华铁路等建设带来的机遇,抓好荆州港综合码头、石首长江大桥、潜石高速、荆江航道整治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夯实发展基础;创新项目服务机制,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放宽民营资本可进入的领域,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松绑,提供大显身手的舞台,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激发社会投资的活力。(记者蔡朝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