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姜异康:在新的基础上开创工作新局面

2015年01月30日18:31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在新的基础上开创工作新局面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潍坊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努力开拓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途径,在新的基础上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姜异康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报告,杜昌文、刘曙光、高志伟、桑福岭、王祖玉等10位代表分别就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破解农民和小微企业贷款难、推动经济文化融合发展等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基层代表的发展愿望、百姓心声,引起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姜异康边听边记,与代表们共商大计,共谋发展。

姜异康充分肯定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潍坊市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要以“走在前列”的要求推进潍坊经济社会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敲开核桃,一行业一对策,深入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切实把“特色产业做亮,传统产业做强,新兴产业做大”。要充分发挥“两区”叠加优势,深入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努力增创发展新优势。要努力做好“整合、提升、创新”的文章,集聚各种优势资源要素,对原有的企业、产业、园区进行改造提升,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优势产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使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着眼突破发展难题,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要抓住影响全市科学发展的关键问题、制约转型升级的突出矛盾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诉求,积极探索创新,切实抓好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入鲁助推转调创签约项目的落实,争取尽快见到成效。

姜异康要求,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气象。要把抓党建与促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坚持重心下沉,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带头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领导李法泉、雷建国、夏耕、许立全参加审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