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姜异康:把保障改善民生摆在更突出位置 编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2015年01月30日18:31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把保障改善民生摆在更突出位置 编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姜异康在参加省政协总工会、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讨论时强调,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编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保持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政协主席刘伟,省领导雷建国、郭爱玲参加讨论。

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从不同角度和领域谈了许多真知灼见。袁策、李平、冯宇、徐国勤、苏波等10名委员先后发言,就食品药品安全、民生投入增长、残疾人救助、依法治省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姜异康一一听取大家发言,认真记录,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报告。

姜异康说,郭树清同志和刘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符合我省实际,完全赞成这两个报告。

姜异康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是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生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保持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认真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坚持把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为鲜明工作导向,持续推动民生改善。要高度重视社会政策的保障和托底作用,编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要更加注重公平可持续,着力推进重点改革,更加重视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工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多做一些符合职工利益和愿望的事情;要切实维护和发展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使他们不断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要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姜异康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开展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原则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指明了方向。去年俞正声主席来我省视察时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刘伟同志的工作报告体现了这些精神和要求。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凝聚全省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