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陆昊:认真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 促进政府工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2015年01月30日17: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认真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 促进政府工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29日下午,省长陆昊来到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双鸭山代表团参加审议,听取意见建议。

宋有、王贵、王凤翔、武凤呈、佟兆启、李庆军、张晓丹、艾天、侯淑霞、朴巾帼等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任务明确,充分体现了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履职能力的要求和求真务实、依法有效行使职权的精神。对省法院、省检察院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给予肯定。代表们分别在做好立法工作、修订完善《黑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延长煤化工石墨产业链、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推动畜牧业发展、加快发展非煤产业循环经济、深化对俄合作加强通道建设、发展特色旅游产业、留住和吸引各类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陆昊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回应。他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常委会去年的工作,围绕省委总体部署,结合自身职能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是一个实事求是、针对性很强、开拓创新的好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结合了全省工作中心,工作重点突出、深入扎实、富有成效。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对省政府的多项工作提出了重要意见,这既是对政府工作的重要监督,也是对政府工作的有力促进。政府要通过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促进工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使政府工作更好体现党的领导、体现全省人民的意志。

陆昊说,当前煤城发展遇到了多年没有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形势是严峻的。但双鸭山市党委政府没有在困难和挑战面前畏缩,而是积极谋划,采取有力应对措施,在过去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工作,城市转型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双鸭山市各级政府要结合工作加强学习,转变观念,按照市场经济规律的理念和观念找到工作标准,找出工作差距,找准发展优势,谋事要实,谋事要准,在高水平利用煤和大力发展非煤产业上下功夫,为实现转型发展而努力。 (记者蒋国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